鱼期

希望活在缘分里而非关系里

第五十一章 巴掌

    宋昭昭跪在房间里,她眼神一直凝视着床头柜的方向。

    里面是一根独属于她的藤条。

    身后仍隐约一跳一跳的疼,脚心倒是没有受力,没有太大的感觉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她身形轻微晃着,有些跪不太住了,身后的房门传来一声轻响。

    宋昭昭瞬间清醒,她一点点收敛思绪,听到脚步声渐进,最后在她面前站定。

    宋齐礼留意着宋昭昭的脸色,有些发白,并无太大的异常。

    他沉声问道:“知错了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抿了抿唇,点头,“知错了,我没有劝住二哥把不好的习惯戒掉。”

    宋齐礼哼笑一声,“是吗,你是这样想的?”

    宋昭昭沉默,她知道大哥想要的答案是什么,无非是她不该替二哥遮掩,应该在没有劝住二哥时把事情上报。

    她做不到,不如不说。

    宋齐礼一看就知道她什么都明白,他皱眉,“你真觉得自己不能把这件事告诉我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仰头看着自己的哥哥,张了张嘴,却终究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宋齐礼伸手牵起妹妹,宋昭昭愣了愣,顺着他的力道歪歪斜斜地站起身,被一路带到沙发边。

    宋齐礼在沙发上坐下,抬手间就把宋昭昭按在自己腿上,一时间宋昭昭脸朝下身后倒是如进贡一般高高翘起。 

    宋昭昭脸瞬间红了,下意识想挣扎,却尽数被压制住。

    宋齐礼轻轻把她的校裤褪下,手罩在肿胀上,仍问:“你还是觉得不该告诉我吗,认为如果这样让江澈挨了打是对不住他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停下挣扎,再没出声。

    宋齐礼等了会儿,抬手落下巴掌。

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声音并未有多清脆,毕竟身后不是光洁的,而是肿起的青青紫紫,只是室内无声,便显得这声音实在大。

    宋昭昭红着脸,却咽下一切呼痛,以沉默对抗。

    宋齐礼好不容易熄下的火气又往上蹿,不断落着巴掌。

    宋昭昭本就有伤,哪怕知道哥哥是为了她不受伤才没用戒尺,但疼也是真的。

    身后的疼痛不断加深,宋昭昭抱着宋齐礼的腿,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    “哥……呜不要打了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宋齐礼手一顿,感受到裤子被宋昭昭的眼泪洇湿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你是为了他好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抽噎着,摇了摇头,“我没有觉得是为了他好,我只是、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想像告状一样。”宋齐礼替她接上。

    “那如果今天我没有发现,他这个坏习惯得多久才能戒掉,你想过吗?他还没有成年,就损害了自己的健康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停了眼泪,嗫嚅道:“我知道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错了,以后照样该怎么办还是看你自己,对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没吭声,默认了。

    宋齐礼叹了口气,实在无奈。

    她身后一片凌乱的掌印,宋昭昭动也不敢动,被宋齐礼抱到床上时还没放松下来,生怕再挨一顿。

    直到身后有冰冰凉凉的毛巾敷上来,她才知道这件事过去了,松下一口气。

    宋齐礼替她料理了伤处,再没说什么,只是在一旁看文件。

    宋昭昭这时才想起哥哥的感受来,抬头喊了一声,“哥哥。”

    宋齐礼没抬头,只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宋昭昭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“哥哥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    宋齐礼没好气道:“我不该生气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理亏,低下头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感受到一只手摸上自己的额头。

    她抬眼,看着宋齐礼试自己的体温,淡淡道:“如果你确实在今天之前劝住了江澈让他不再抽烟,你确实可以不告诉我,但这件事情显然你没有做到,还给他打掩护,就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点了点头,伸手拉住他,“那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    宋齐礼低头看着她可怜兮兮的模样,心软成一片,但还是说:“做事情要三思,懂了吗?”

    宋昭昭应下来,他才笑了笑,“睡吧,我不生气,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心里安宁下来,放松下精神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宋齐礼看着宋昭昭恬静的面容,心里纷乱。

    他轻手轻脚地退出房间,来到舞蹈室。

    舞蹈室的镜子映出他的身影,空旷而孤独。

   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