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期

希望活在缘分里而非关系里

第四十九章 东窗

  放学后宋昭昭两人难得在校门口看见宋齐礼在等他们。

  宋昭昭脚心疼了一天,被她哥打的记忆时刻在脑中反复,此刻看见宋齐礼等在校门口也提不起精神。

  她怏怏地打了个招呼就钻进车里,抱着抱着窝在一旁。

  倒是江澈,虽然身上疼也疼,想的却是大哥对刘家的警告,对自己的维护。

  宋齐礼坐在副驾上,招呼司机开车,扭头问他们:“有想吃什么的吗?”

  宋昭昭闭着眼,推了推江澈,把选择权给他,自己没吭声。

  “没什么大哥,回家吧。”

  宋齐礼点点头。

  等到到家的时候宋齐礼特意下车去宋昭昭那边的后座,替她打开车门,笑道:“怎么了,还疼得厉害?生我气了?”

  宋昭昭撒开抱枕,抬头看着宋齐礼很认真地摇头:“没生你气,但真的很痛。”

  宋齐礼把她的书包接过来,倚在车旁等她下来:“那你别犯错,我肯定不会对你动手。”

  他又朝江澈昂首,“你二哥和你一样的罚,怎么人家没事。”

  江澈:……有苦说不出。

  宋昭昭:“二哥把苦往肚子里咽。”

  宋齐礼等她下来,关上车门,看向江澈,“是吗,都往肚子里咽?”

  江澈摆摆手,挽在臂弯的校服外套往下滑了滑。

  宋齐礼看了眼手里宋昭昭的书包,顺手接过江澈的书包和校服。

  “行,把你们的东西都拿着,给你们自己舔舐伤口的空间。”

  江澈有些不自然,多看了校服两眼,走到宋昭昭面前去馋她。

  宋昭昭的重心自然而然地放在他身上,靠他很近,隐隐约约闻到一点烟草味。

  她对江澈挑眉:吸烟了?

  江澈的眼神往他的校服上瞟:怎么办要不要紧?

  宋昭昭耸肩:不知道,看命。

  她突然停下脚步,扯了扯哥哥的衣角,放软了声音:“还是疼,哥哥,你背我吧。”

  离家还有几米远,宋齐礼并不想这样还惯着她,牵起她的手就往前走。

  “坚强一点,听话。”

  宋昭昭看了眼他臂弯处的校服外套,皱了皱眉,被带着往前走。

  只能希望她二哥能够幸运一点吧。

  但江澈好像没有那么多好运气。

  宋齐礼把两人的书包和衣服递给保姆阿姨,阿姨顺手颠了颠那件外套,只听见硬物相触的轻响。

  阿姨顺手掏入外套的口袋中,“这件要洗吗?东西要不要拿出来。”

  江澈一惊,连忙道:“不用!”

  宋昭昭看着宋齐礼眼神微眯,打量着江澈。

  她尽量自然地朝阿姨伸出手,抓着那件校服,等着阿姨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。

  阿姨低着头,沉默地把手抽出来,尴尬地说了声“好知道了”,便先走了。

  宋昭昭把校服拎在手中,江澈的眼神不自觉的瞟着宋齐礼的神情。

  宋昭昭轻咳了咳,“哥哥我先上去了,有点累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便想溜。

  宋齐礼靠在沙发上,手指在沙发扶手上点了点,“过来。”

  宋昭昭脚步一僵,转身看着宋齐礼,面不改色地把衣服递给江澈,一步步走近哥哥。

  宋齐礼看着她动作,转而朝江澈道:“你过来,带着你的衣服过来。”

  江澈已经觉得身后越来越疼了,他慢慢靠近宋齐礼。

  宋齐礼从他手上把衣服拿过来,手在口袋中一掏,掏出一包烟和一个火机。

  他对着打量了一下“赃物”,淡淡开口:“跪下。”

  宋昭昭膝盖一软就跌跪在地上,比江澈跪地还快。

  宋齐礼把“赃物”摆在茶几上,闻了闻这件衣服的衣领,不出意外闻到烟味儿。

  他还不死心,翻看校服的名片,很好,高一a班江澈。

  他深吸了口气,问道:“什么时候开始抽的。”

  江澈已经感受到压迫感。

  “初三。”

  “追求刺激?”

  “……嗯。”

  “戒掉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宋齐礼轻笑: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  江澈抿了抿唇,没敢抬头:“不该抽烟,抽烟有害健康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印在烟盒上的吗,你今天才知道?”

  江澈一噎。

  宋齐礼又转向宋昭昭。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知道他抽烟的。”

  “……国庆假的时候。”

 “行。”宋齐礼起身,低头看着这两个看似一个比一个老实,实叛逆无比的小孩,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  气梗了。

  他指了指楼道的方向,对江澈说:“你先跪书房去。”

  又转向宋昭昭:“去你房间等我。”

  江澈应下却没起身,反而抬头看着宋齐礼:“大哥,这件事是我的错,宋昭昭知道的时候有劝过我,我打算戒了的。”

  “所以我现在还能在你衣服上闻见烟味儿,在你口袋里找到烟和火机?”

  江澈一时无言,还想再说什么,宋齐礼打断他:“上去,别挑火。”

  两人一道上了楼,不同的方向。

  宋齐礼揉了揉眉心,头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