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期

希望活在缘分里而非关系里

第四十五章 害羞

    江澈白天在长跑比赛,放学回家后又挨了一顿罚,精力实在有限,换了身衣服便栽在床上睡了过去,再次醒来时天色已经全黑,他懵了好一会儿才从身后的疼痛中醒过神来。

    他揉了揉眼睛,从一旁捞过他的手机看时间,却被率先映入眼帘的一条短信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   【刘澈,明天中午陪爸爸吃顿饭好吗。】

    虽是一个陌生号码,来者却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他皱了皱眉,一时连身后的疼痛都忘了。

    刘成的来意他虽不知道,但他从小就对自己这个儿子没个好脸色,如今这个语气,呵,无事不登三宝殿。

    他动了动手指,把这条短信删除,发现已经晚上七点多了,便准备起床。

    不动还好,动了身后便是一阵疼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扭头便看到床头柜上有杯水压着一张字条,他抿了一口水,是一杯尚带余温的蜂蜜水,字条上是清隽的字体。

    【醒了的话下来吃晚餐,药在抽屉第一格,上完药再下来。】

    落名是“哥哥”。

    他喝了蜂蜜水,一时觉得心头暖暖的,连那条短信都不再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他翻出药来,按照说明轻轻抹了抹,发现有清凉镇痛的功效,缓了缓,才下楼。

    他走的慢,却尽量保持常态,不想让保姆阿姨看出什么。

    阿姨正在进行日常清洁,看见他下来招呼他等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澈少爷,醒了想吃什么吗?大少爷让我准备了海鲜粥,先垫垫吧。”

    江澈礼貌的向她道谢,接过海鲜粥,问道:“昭昭呢,没下来吗?”

    阿姨正要说什么,便被楼梯上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   两人一同抬头望去。

    宋齐礼避着宋昭昭的伤处打横抱着她,一边开口:“惯的你,不吃饭在床上闹,是不是打轻了?”

    宋昭昭抱着他的脖子,缩在他怀里,语气委屈:“那我说不要打我了,你还打,你还打脚心,疼死我算了我就是不想下来。”

    宋齐礼冷笑一声,“行啊,打死就算了,把你打残还行,反正断了一条腿我养着你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都要跳起来了,又扯到身后的伤:“啊嘶……你没有心,你不知道心疼我就算了还说我。”

    宋齐礼抱着她踏下最后几步台阶:“是,我没有心,就不该留情,真该打死你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从他怀里挣出来,抬起头,刚想说什么,便看见阿姨和江澈都看着她。

    一时间话卡喉咙里。

    她愣了愣,又一头扎进宋齐礼怀里。

    宋齐礼走到沙发上,见她还是不动,便颠了颠她,“干嘛,现在知道害羞了?起来自己坐着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呜呜咽咽:“你不跟我说客厅有人。”

    “行,这也是我的错,起来,别赖我怀里。”

    宋昭昭也是现在仗着自己挨了打委屈着,和哥哥斗嘴,但也不敢闹太过,默不作声的自己爬到沙发上,抱着个抱枕。

    宋齐礼推了下她的脑袋,从保姆阿姨那里接过粥,放在她面前。

    “行了,你俩感觉吃点东西,想吃什么跟阿姨说,我去书房工作了。”

    说罢便大步离开。

    留下忍笑的江澈和装鸵鸟的宋昭昭。

    直到江澈忍不住笑出声了宋昭昭把怀里的抱枕扔江澈身上。

    “干嘛干嘛,你也挨了打笑什么。”

    江澈接住抱枕,好整以暇问道:“大哥打你脚心了?”

    宋昭昭又扯了一个抱枕来,把头埋上面,“你喝你的粥吧,还关心我呢。”

    江澈摇摇头,“好奇嘛。”

    “别好奇了,疼死了,都不想下来,被强行下来的。”

    江澈舀了勺粥,想起什么又问道:“对了,你为什么这么紧张老师跟黎慕和姜与的家长说我们的事?”

    宋昭昭往后靠在沙发上,想了想对江澈道:“主要是慕哥,姜家还挺宠女儿的,跟姜家说了也没什么,黎家有点特殊吧,黎伯父对慕哥……”

    剩下的宋昭昭实在不知道怎么说,只好端起小碗喝粥。

    江澈隐隐约约懂了点,也没再追问一下反而想起楼上的那条短信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刘成的来意,但他和母亲现在的生活很好,继父和继兄妹妹都很好,偶尔受皮肉之苦的前提都是自己犯错在先,他并不想让刘成把他们现有的生活破坏。

    他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大哥。

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